主题活动 更多...

重要讲话

盛秋平:勇扛义乌发展大旗 勇当义乌创新标兵

2017年02月04日  来源:义乌文明网 

  当前,义乌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,加快转型靠创新,创新关键靠人才。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,市委书记盛秋平率队走访慰问了部分在义工作的优秀人才,感谢他们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,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人才引领作用,立足本职,锐意进取,勇扛义乌发展大旗,勇当义乌创新标兵,为加快打造世界“小商品之都”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。

  盛秋平一行到浙医四院,看望了该院神经外科专家、东京大学医学博士陈毅力。陈毅力是浙江大学常驻义乌的援建专家,曾获义乌第二届“最美天使”。盛秋平感谢他为义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,并希望全市广大医疗卫生人才,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发扬钻研精神,更好更优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。

  在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,盛秋平一行慰问了该公司副总经理、省“151人才工程”第二层次人才谭延坤。当得知谭延坤扎根义乌已14年之久,盛秋平对他深表敬意,并充分肯定了他在新材料研发、标准制定、专利申请等方面所作的努力。盛秋平勉励谭延坤,在新的一年里,瞄准行业标杆,加强技术研发,力争在新材料研发上实现新突破,为义乌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。

  随后,盛秋平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工业园区党委委员、副主任、清华大学博士金烈,绣湖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、义乌市拔尖人才王鸿。每到一处,盛秋平都和人才们亲切交谈,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、生活情况,就如何更好地引进和培养人才向他们征求意见和建议。

  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。盛秋平强调,创新是义乌转型发展的核动力,创新的关键在人才。各级各部门要在“招才引才”上下功夫,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,与企业、科研院所联动,着力打造招才引智平台,吸引更多人才愿意来义乌贡献才智;要在“用好人才”上下功夫,努力搭建人才学习、交流平台,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;要在“留住人才”上下功夫,积极创造有利于人才工作、生活的硬环境和软环境,让高层次人才在义乌没有后顾之忧。

  市领导陆品能、王新锋、丁鼎星、龚有群参加此次走访。

  据悉,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近日也将陆续分组走访慰问义乌市优秀人才。今后每年春节期间,义乌市都将开展走访慰问人才活动,了解他们的工作、生活情况,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和人才的联络沟通,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、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。(李爽爽)

责任编辑:金光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