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活动 更多...

重要讲话

任振鹤:党建引领锻造铁军 为实现“两个高水平”贡献义乌力量

2017年07月13日  来源:义乌文明网 

  7月11日—12日,省委常委、组织部长任振鹤来义乌市调研。他强调,要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,充分发挥优势,坚持党建引领,锻造发展铁军,加快推动义乌转型升级,为全省“两个高水平”建设贡献义乌力量。

 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、办公室主任赵雄文参加调研。金华市及我市领导暨军民、马小秋、余杰、盛秋平、林毅、季金甫、陆品能陪同调研。

  调研期间,任振鹤一行冒着酷暑,先后考察了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、城西街道七一村、义乌铁路口岸一期、稠城街道向阳区块、绿色动力小镇、国际商贸城等地,详细了解党建工作以及产业转型、城市有机更新、市场发展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情况。任振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,认为义乌党委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,村级组织换届圆满成功,重视发挥“党建+”的引领作用,高标准落实“整乡推进、整县提升”,注重营造人才生态环境,党员干部展现了很好的精气神,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。他还对“主题党日”活动、市场党建和网商党建、党员做义工等探索和实践予以充分肯定。

  任振鹤强调,义乌市要格外珍惜中央和省市关注义乌、支持义乌的良好机遇,持续增强扛旗意识,勇立改革发展潮头;借助“一带一路”建设,拓宽“义新欧”、“义甬舟”通道,用国家战略成就世界品牌,让世界“小商品之都”在开放发展中更加大放异彩;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,构筑国际国内市场、线上线下市场、有形无形市场融合发展的现代市场体系,不断丰富“无中生有、莫名其妙、点石成金”的“义乌经验”内涵;放大“市场+制造”优势,巩固提升传统市场优势,培育壮大先进制造等新动能,为义乌转型升级持续注入澎湃动力。

  任振鹤强调,实现“两个高水平”,关键在党,关键在人。要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,充分运用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等载体,重点围绕农村基层、“两新”组织、特色小镇等领域,创新特色化的活动方式、构建网络化的组织架构、开展专业化的工作服务,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服务群众、推动发展、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。要建设高素质、专业化干部队伍,围绕服务中心工作,强化实干实绩导向,在经济发展、城市建设、科技创新的战斗一线识人选人用人,在重点难点项目的攻坚现场磨练人培养人,全力打造一支“撸起袖子加油干,‘两学一做’当先锋”的发展铁军。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,突出人才强省导向,牢固树立“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”和人才先行、以用为本的理念,把人才工作与创新驱动有效结合,不断创新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,引进和培育更多的创新型科技人才、企业家和工匠等紧缺人才,努力实现聚天下英才为浙江所用。(吴振荣 龚艳)

责任编辑:金光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