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活动 更多...

重要讲话

盛秋平:创新发展义乌经验 高水平建设世界“小商品之都”

2018年01月26日  来源:义乌文明网 

  1月25日上午,全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,这是浙江义乌干部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课。市委书记、浙江义乌干部学院院长盛秋平在开班第一课上强调,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,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、永远奋斗,高水平谱写建成世界“小商品之都”新时代篇章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义乌智慧和义乌力量。

  盛秋平指出,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,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,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“学懂、弄通、做实”的要求,紧紧围绕市委部署,切实结合义乌实际,不断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往深处走,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义乌落地生根、开花结果。

  盛秋平指出,回顾义乌发展的脉络,我们可以看到,围绕义乌发展经验,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、一任接着一任干,才铸就了义乌发展的成就。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义乌经验,自豪而不自满、昂扬而不张扬,与时俱进谱写义乌经验这篇大文章,把义乌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。要正确把握市场与政府的关系,充分发挥好“两只手”的作用;正确把握继承与创新的关系,不断深化“兴商建市”发展战略;正确把握改革与发展的关系,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;正确把握长板与短板的关系,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;正确把握传统动能与新动能的关系,推动产业转型升级。

  盛秋平强调,时代是出卷人,我们是答卷人,人民是阅卷人。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深刻领会时代背景、历史地位、科学体系、精神实质、实践要求,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,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、鲜明人民立场、强烈历史担当、求真务实作风、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,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、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,当好新时代义乌发展的“答卷人”。要强化理论武装,坚定前进方向,把握工作导向。当前,义乌正处在重要的历史机遇期和转型关键期,唯有弄潮儿能永立潮头,唯有奋斗者能乘势而上。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,要一切工作向高水平聚焦,高质量推进“七大建设”,努力在新时代抢占发展制高点,力争赢得优势、赢得主动、赢得未来。

  盛秋平强调,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,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,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,为高水平建设世界“小商品之都”提供坚强政治保障。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全面过硬的要求,以身作则,以上率下,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引领者、示范者、推动者,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,带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,带头深入调查研究,带头保持勇于担当抓落实的钉钉子精神,带头保持不搞特权、不谋私利的敬畏戒惧。

  市委常委、组织部长陆品能主持开班式。会议还举行了浙江义乌干部学院名誉院长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,聘请省特级专家、义乌市政府顾问陆立军为名誉院长,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,省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、教授王祖强,义乌工商学院原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、教授贾少华等为客座教授。(陈晓文 龚盈盈)

责任编辑:金光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