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活动 更多...

文明播报

市公安局机场分局:以“三拼”淬炼“三能”队伍

2023年01月18日  来源:义乌文明网 
  昨日上午,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义乌机场航站楼联勤指挥中心,就当天勤务进行现场动员,随后带队迅速进入执勤岗位。
 
  据悉,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以党建为统领,搭建拼忠诚、拼能力、拼荣誉实战平台,在急难危重中淬炼队伍“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、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、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”的立警品质。
 
  2022年以来,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严抓政治学习强基铸魂,精心搭建理论、体能、内务卫生、勤务实战、文字功底“五个擂台”。同时,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瞄准警队建设中的短板,集思广益、靶向发力,推出“揭榜挂帅”打擂台工作机制。强化一线警力,执勤分队实行巡特警、机场安保、驻机场单位联巡联防;外勤分队组织开展“安保有我,我为机场站一天岗”平安志愿活动;联勤分队积极整合力量,在入港旅客通道部署警力,从源头上维护机场及周边治安秩序。
 
  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不断涌现出一个个“三能”民(辅)警。例如,民警吴晗超荣立三等功;辅警陈思浩、贾咏超荣获三等治安荣誉奖章;辅警赵航、虞征非、楼健超、陈斌等上了安保专项行动的战时红榜,而机场分局也被金华市公安局评为“红色示范所队”。(刘军 施健)
 
责任编辑:吴 潮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