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活动 更多...

我们的节日

义乌稠城各社区以节日文化促创建

2019年06月04日  来源:义乌文明网 

外国友人正在学包粽子。

  撑开粽叶,放上糯米和馅料,裹紧粽叶,绑好线打好结……5月31日,一群不同肤色、不同国籍的外国友人欢聚在一起,参加义乌市稠城街道宾王社区的“宾王一家亲 宾王粽动员”活动,大家聚在一起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。

  不仅如此,宾王社区“红领巾e站1013”也正式揭牌,来自义驾山小学的10名优秀少先队员和辖区的10名少数民族小朋友,开展一对一手拉手结对子活动。双方通过互留联系方式、赠送香包及做游戏等活动增进彼此情谊。

  在孝子祠社区,热心的大妈手把手指导外国友人包粽子。尽管语言不通,但通过肢体和眼神交流,外国友人学得有模有样,看着手中成形的“作品”直呼神奇。在银苑社区,第六届亲子马拉松趣味运动会热闹开场,“跳格子”“挑箩筐”……这些怀旧亲子趣味游戏轮番上场,让在场的500余名参与者的欢笑声此起彼伏。在通惠社区,爱心志愿者开展“迎端午献爱心”活动,志愿者带着粽子、鸡蛋、饼干、牛奶等爱心食品,送往敬老院、福利院,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,将爱心层层传递。

  今年以来,稠城街道各社区以党建为龙头,大力挖掘培育社会组织。其中,以“新时代文明实践”活动为契机,以中国传统节日为载体,举办了一系列元宵、清明、端午等文化活动。居民从互不相识到亲如一家,从走进活动到融入社区大家庭,“送一个微笑、给一点帮助”的邻里文化逐步形成,“相亲相爱、互帮互助”的生活场景已成常态,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。(王晨啸 林晓燕)

责任编辑:金光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