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活动 更多...

志愿服务

资助困境儿童 传递社会温暖

2022年09月01日  来源:义乌文明网 
  “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。”“抓住今天才能不失去明天。”昨日,义工之家志愿者兵分7组,为198位困境儿童送去“开学红包”,并在每个红包上写上祝福寄语。
 
  记者跟随义北组的志愿者来到苏溪镇新院村,为小鸿和小莲姐弟俩送去衣服和助学金。“姐弟俩的父母都存在智力残疾,无法照顾好他们。我们从2020年开始对他们进行资助,这次还特意准备了衣服,他们能穿着新衣服开始新学期的学习。”志愿者陈立斌说。
 
  对于这份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,孩子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感谢。小欣读幼儿园时就成了义工之家的帮扶对象,现在她已经是一名初三学生。收到助学款后,她认真地写了一封感谢信,向资助人表示感谢的同时,表示自己一定好好读书,回报社会。
 
  据悉,从2007年起,义工之家发起义乌本地贫困家庭学生的“爱心助学一帮一”活动,活动开展至今已15年。每年,志愿者都会对困境儿童的资料进行调查整理,筛选需要结对资助的困境儿童,并将信息通过公众媒体公布,向社会募集爱心助学金。在志愿者与爱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,15年来,志愿者走遍全市14个镇街,累计为3900余人次困境儿童筹集发放助学金300万元。(陈健贤)
责任编辑:吴 潮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