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活动 更多...

最新要闻

塔下洲社区邻里文化节异彩纷呈

2023年09月07日  来源:义乌文明网 
 
手工制作。
 
  自9月2日起,为期一周的江东街道塔下洲社区第五届邻里文化节火热举行。
 
  戏曲表演、后备厢集市、非遗体验、宋韵文化体验、味蕾体验……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,现场人气火爆。发簪制作、扭扭棒花、灯笼DIY、宋代点茶、剪纸、竹编、团扇手绘……每个非遗项目摊位前都吸引了众多居民。“通过沉浸式体验,领略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,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。”社区居民王文文说。
 
  当宋韵“邂逅”亚运,会发生怎样有趣的事?现场,蹴鞠、投壶、丢沙包等古代项目纷纷搬到集市,趣味游戏让孩子们跃跃欲试,大家在宋韵风雅中感悟到亚运精神。在后备厢集市区域,一排排敞开的汽车后备厢闪耀着璀璨灯光,吸引不少年轻“赶集人”前来感受“烟火气”,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、手工艺品,成为洲上夜集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。
 
  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,曾经发挥大作用的核酸采样亭成为闲置资源,塔下洲社区党委积极探索,结合现代社区多元共治的创新路径,通过微改造、巧升级,将原先的核酸采样亭打造成全新的微创空间——洲上礼遇、儿童之家和手作小屋。三个可爱的移动亭在文化节中首次亮相,“下岗”的采样小屋实现“再就业”。
 
  据悉,文化节期间,集中义诊、反诈宣传、免费口腔检查、金融便民咨询、普惠托育课堂等服务应有尽有,儿童开笔礼仪式、篮球乒乓球友谊赛、银河音乐会等活动轮番上阵,吸引居民走出家门,共享文化之趣,喜迎亚运盛会。(李爽爽)
责任编辑:吴 潮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