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活动 更多...

文明评论

快递有价 安全无价

2023年08月21日  来源:义乌文明网 
  似火的热情,如风的速度,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人,用他们最朴实的行动,兑现着一份对客户最纯真的承诺。快递小哥,您辛苦了!
 
  一包一裹,一收一派,一转一运,一脚一印,快递小哥既是群众便利生活的守护者,也是自身美好生活的创造者。他们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,用双手创造生活,描绘着新时代的奋斗底色。一直以来,快递小哥展示给市民的是一道“来去如风”的街头形象,他们起早贪黑、风雨无阻,越是节假日越忙碌,他们争分夺秒奔走在街头巷尾,辛苦自己,方便他人,这是值得肯定和尊敬的。可是,一段时间以来,有不少市民反映尤其机动车驾驶员反映,一些外卖小哥经常在马路上上演“惊心动魄”,有的目无交规、横穿马路、肆意乱行,给城市交通安全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,而我们也从交警等方面了解到,快递小哥是交通事故“较多”发生的群体之一。
 
  者多劳,多劳多得。“急”“快”“赶”“忙”往往最能体现快递小哥的工作状态,“秒接单”后急速上路,尽管绝大多数快递小哥能够遵守交规,但也有少数人在车水马龙中“闪转腾挪”,有的“左冲右突”,有的就地掉头拐弯、闯红灯、随意穿插人流车流,有的超速、逆行,还有的随意变道、边骑行边刷单,如此违规之举,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,给包括快递小哥在内的事故各方造成重大损失,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。
 
  每天,快递小哥们一直在奔跑,他们为城市畅通微循环,为居民美好生活付出了艰辛的努力。但,快递有价,安全无价,每一位快递小哥的安全都事关其个人、家庭、社会乃至城市的和谐与美好。快递小哥是城市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,包括各快递公司在内的社会各界都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,从完善考核机制、加强培训学习、强化人文关怀等方面入手,引导大家树立起“安全第一”的理念,进一步增强快递小哥交通守法意识、安全意识、文明意识。也希望各位快递小哥牢记驾驶车辆切莫“一心二用”,驾车、骑车上路,牢记安全第一,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,做到文明出行、安全出行。尚凡
责任编辑:吴 潮明